文华苑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开展节能减排科普讲座

发布者:朱功春发布时间:2023-11-18浏览次数:10


为进一步提升“一站式”社区育人水平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提高社区内学生学习、科研水平,文华苑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于1116日下午在社区“美育讲堂”开展节能减排竞赛专项讲座,工学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系程广焕副教授受邀主讲,来自文华苑社区以及工学院的2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。

程广焕老师从今年2023年中国药科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作品入手,帮助同学们从本质上了解了节能减排的含义与项目方向。随后程老师从竞赛的角度帮助同学们认真分析了如何选题、切入、深化,怎样在作品上优化以及后续路演、答辩应该从哪些角度进行重点展示。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节能减排比赛,现场气氛活跃、反响热烈。

文华苑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致力于发展“助力成长、扬帆未来”的育人理念,帮助学生们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拓展眼界、提升能力。社区在后续工作中也会深入继续从学生兴趣点出发,为学生提供各类学习机会,切实提升社区育人水平。

讲座现场(一)

讲座现场(二)


(撰写人:赵旭、左凯旋,摄影:尹周力、路馥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