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生涯规划培训

发布者:朱功春发布时间:2023-11-03浏览次数:10


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扎实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,111日,工学院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本科生“做吃苦奋斗的药大人”专题生涯规划培训,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主持。

此次培训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心理学副教授、教育部职业指导师、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甘诺主讲。她以“职业规划书的设计与制作”为题,从自我认知、职业认知、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、规划与行动、评估与调整5个维度了重点解读。甘老师通过理论讲授、案例分享、情景带入、现场互动等形式,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,科学合理确定学业目标和职业发展目标,鼓励学生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,为服务国家富强、民族复兴、人民幸福贡献力量。

一直以来,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生涯规划教育,多措并举,把生涯规划教育植入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,为新生大学生涯勾勒出新的蓝图,助力学生扣好大学生涯“第一颗扣子”。


培训会现场

甘诺副教授作报告

撰写人:路馥玮摄影:刘阳